1  

(過年時的舊長相lol)

第一次拜訪別人家時,多數人都會東看看、西逛逛,眼睛骨碌碌地觀察屋內擺設,例如沙發是什麼風格:古典、華麗還是質樸等等,能讓人更了解這位朋友喜歡什麼,厲害一點的人甚至可以看出一點個性端倪,不禁令人佩服萬分。

我自己倒是喜歡著眼於書櫃,默默觀察這位朋友偏愛哪些類型的書籍,然後會在心裡悄悄的OS:「啊!原來這個人喜歡這種類型的,真是出乎意料!」等等,久而久之,就會覺得閱讀不同人的書櫃,可以反映出這些人的一些內心想法、思維,饒富趣味!

當書櫃的愛情小說多一點,就會覺得她是個浪漫、充滿女人味的人;工具書多一些,那大概是個務實的人吧!或者像我一樣,多半是科幻或奇幻的小說,可能是個愛幻想的人,笑!

除了從類型觀察外,有時我也會以排列方式來看:照著筆畫、作家、類型分門別類的方式排列,可能表示他作風偏向一板一眼;依顏色來排列,可能是個想法較特別的人也說不定(不是指我,笑!)。

照片 221  

 我習慣會不定時的改變書櫃擺設,多數時候都是因為買了新歡(!),有時候只是認為季節、心情、想法變了等因素,而開始把書上上下下、左左右右的變換組合,書櫃又將是一番新風貌。

此外,當迎接新歡時,一定會送出一些舊愛,總會不由自主地對他們感到抱歉,這大概是擬人化的一種奇妙心裡,只好默默的對他們說:「搬新家也可以多認識些新朋友啊!」(誤~)

旁邊的兩個小書櫃,放了較早期買的書籍,[強盜的女兒]這本可是國小時,想從圖書館偷出來的夢幻逸品啊!長大後,看到她再版可真喜極而泣,二話不說得帶回來了。

 2   

[天使雕像]一整個讓小時候的我充滿幻想,住在博物館的生活可真不錯![記憶傳授人]那時真是震撼了我幼小的心靈,令人愛不釋手,依稀就是從那時候開始,狂愛科幻小說,尤其是封閉的烏托邦類型。[在丹麥遇見安徒生]等四本旅遊插畫書,真的是非常有趣。

2-1    

不得不說,[校園秘案]整個令人大失望,我完全被背面文案騙了,好想把他丟掉啊啊啊![生存遊戲]與[腦袋裝了2000齣歌劇的人]是意外有趣的書籍,好險有買下來!

3-1    

唯一一套有始有終的輕小說[驚爆危機],有發現嗎?他的校(笑)園篇是以數字排列的,每當心情不愉快,隨便拿起其中一本,都可以笑到眼淚流出來,對笑點低的我來說,根本就是百看不膩的笑話集啊!

3-2  

接著就是書本們的頭等飯店囉,最喜歡的書都在這裡面!

4    

第五層右半邊:主要是文學類與詩集,那兩本日本圖典,是在舊書大拍賣發現的意外好物,圖文並茂值得收藏!

4-1  

第五層左半邊:我是林海音女士的大粉絲,喜歡她筆下的北京味,不論是小說、散文、隨筆都以細膩的筆觸,書寫出她的個人風格!

4-2  

 第四層右半邊:不用說也知道,歡迎來到科幻層,我是艾西莫夫的粉絲,他的書實在是太~棒~了~,石黑一雄的[別讓我走]也是珍品之一,更不要說[時間三部曲]了!

4-3  

第四層左半邊:菲利浦.普曼的天下,雖然有人覺得[寶石四部曲]很難看,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套充滿英倫色彩的書!

4-4  

第三層右半邊:這層是日本推理小說的天下,[建築偵探]非常值得推薦,當初在曉得尖端斷尾時,還是買進了這9本,閱讀會才曉得,最重要的主角,其身世之謎竟然在第10集啊,尖端啊啊啊!!!!這時就會想殺掉斷尾的出版社......

4-5  

第三層左半邊:很喜歡恩田陸,她的書都有一種獨樹一格的氛圍,所以即使常對結局不滿意,卻還是會去看她的書,這大概就是她特有的魅力吧!

4-6  

 第二層右半邊:雜七雜八層,最喜歡的是[夢書之城],竟然能想出這樣的題材與主角,百年難得一見啊!無奈之後再也沒看過這位作者的其他作品,真令人傷心,哪家出版社趕快去拿版權啊(誤!)

4-7  

第二層左半邊:本本都不錯,好難推薦其一!

4-8  

第一層右半邊:卡斯特提斯的繪本,值得推薦!富有童趣的故事配上有趣的插圖,非常可愛!

4-9  

第一層左半邊:[狼廳]最近出第二集了,可是我第一集還是看不下去啊!雖然是好故事,但由於人物多到令人昏頭轉向,看個幾面就會生厭,哀!那套色彩童話超經典,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遲遲沒買齊,下次一定要給她完整的家族(握拳)!

4-10  

每個人的書櫃都很有趣,藉著擺放書櫃,或許也可以更了解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櫃 擺設 書籍 個性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