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044.JPG_effected.jpg_effected  

年紀越大,越發現若在人數超過八人的聚會裡,自己的腦袋常會不自覺得放空,因為話題一個個的丟過來,不知該先聆、發言還是附和,聚會結束總會身疲力盡,變得軟綿綿! 

多人聚會裡,有三種人是我最不會應付: 

¥  自說自話者

雖然如此多人,但總以為發言權是握在她手裡,若大家沒跟進她的話題,坐附近的幾位朋友就知道遭殃了。有位朋友,每次話題總是不出「自己」的男女關係,我並不排斥聊男女關係,因其實可以學到許多事情,但她只是滔滔不絕的道盡,而且細節詳細到不行,其實我一點都不想知道,OK!而且我也想聽聽其他人談論的話題啊! 

¥  自顧自憐者

家家有本難念經,並不是你家最悲慘,或際遇最不幸,若真要聊到心坎裡,二三人足以。在多人的聚會中,能聚在一起已是難能可貴,為何還要[從頭到尾]壟罩在愁雲底下,甚至淋成落湯雞呢?此外即使得到安慰,事情卻依然沒有解決,下次又再來哭一次,何苦呢?我只能說:「請堅強一點,謝謝」。 

¥  打斷他人者

速速帶過自己不感興趣話題,或人家正聊得起勁,偏偏一直打岔或突兀的加入話題,這種不識時務者還挺多的,只能來個不搭不理,讓她自己摸摸鼻子走人囉!

此外聚會中,最重要的就是坐位安排了。多人聚會裡,一定會有伸長脖子也說不到話的人,利用選位子、換位子、上廁所(笑)種種機會,談個一兩句感情有比較不會散啦

總而言之,聚會雖然有點累人,但每次的聚會下來,都能使你更了解一個人的個性、喜好、態度,所以享受其中吧!(雖然我還是比較愛熟人的小聚會)

附上Plain White Ts - Friends Don't Let Friends Dial Drunk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